这个主题班会,黄阁麒麟小学邀请本土作家来分享!
2022-06-18 00:45:06



近日,麒麟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当代黄阁人与麒麟文化作品的故事”的班会,班会特别邀请了中华当代文学学会会员、广州市南沙区作家协会会员张照华(多部麒麟文化作品创作者),请他向麒麟小学的师生们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并分享他对麒麟文化精神的感悟。在场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自主地拿出纸笔做起了笔记。




据悉,此次班会是黄阁镇社工服务站与黄阁镇麒麟小学联合开展的社区文化进校园之“传承黄阁文化,弘扬麒麟精神”系列活动,每次活动均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通过课件、视频、分享见面会、作品故事征集、唱童谣、游园活动等多种形式介绍和宣传黄阁本土文化。




黄阁镇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接触、了解课堂以外的本土传统文化,通过持续的文化交流和分享,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主体性,共同推动和促进本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