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他们齐聚蕉门河畔“彩色”开跑!
2022-06-19 23:03:53





6月18日,

一群运动爱好者齐聚蕉门河畔,

上演了一场彩色潮跑活动。

随着哨声响起,

志愿者们将手中的粉末撒向空中,

粉末变作一片片美丽的“彩霞”,

选手们穿梭其间,

欢呼着奔跑起来。




6月18日,由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委员会主办,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向党 百年风华”——黄阁镇彩色潮跑活动在南沙区黄阁镇的水岸广场创享湾举行。活动吸引了镇内不少党员、青年团员及群众参与。




开跑前,由黄阁镇青年代表组成的舞蹈队带头跳起了近期热门健身操《本草纲目》,为彩色潮跑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据悉,本次活动的路线为从水岸广场到蕉西水闸,沿蕉门河岸绿道设置4公里赛道,并设置涂鸦专区、彩色签到墙、潮跑打卡点等多个关卡。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彩色跑这类户外活动,在彩色粉末撒向大家的时候,兴奋的欢呼声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满满的青年朝气。”到达赛道终点接过活动定制纪念章后,青年团员李先生分享道。





服务群众“零距离”,网格党员有呼必应


参与本次彩色潮跑活动的,还有现场随处可见的身着红色衣服的网格党支部党员。“这次活动创新又有趣,去年我就参加了凤凰湖的健步行的志愿服务,今年我又拉着朋友一起报名了潮跑活动的志愿者。”一位党员志愿者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阁镇充分激活了“黄阁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责任区”的网格党支部服务体系。本次活动便是通过网格党支部的层层发动,招募了近50名党员志愿者承担疫情防控、路线指引及安全保障等重要工作,发挥了党员为民办实事、主动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三年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党建+”民生、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志愿服务等领域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超1700场次,服务党员群众超过15万人次。无论是2021年的“党建引领健步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活动,还是本次的彩色潮跑活动,都是黄阁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的一个缩影。


“我每个月都会到党群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看月度活动计划,然后挑选自己喜欢的活动蹲守着报名,公益活动让我和我的孩子都受益良多。”一位家住黄阁镇凤凰社区的宝妈分享道。


接下来,黄阁镇将推出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党建新成效助推黄阁镇的长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