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渔民少跑腿!不出镇街也能办理渔船检验年审服务
2022-06-21 00:54:46




近日,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安排工作人员到榄核镇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服务下基层”便民专项服务,榄核镇渔民不出镇也可办理渔船检验年审签证。


今年,镇政务服务中心将2号、3号备用窗口作为渔政业务临时服务窗口,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通过提前准备表格、提供一站式办理和即时办结措施,为渔民群众办理渔船证年审、船员证年审业务。







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在等候区疏导办事群众分批轮候办事,并贴心为他们增加座椅。说起办事感受,梁先生表示:“很方便!不用去到南沙区政务中心也能办理年审,看到这项便民政策公告,我就马上带着资料来办理渔船年审签证了。”


据统计,本次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受理榄核镇渔船年审签证业务59宗,办结59宗,办结率100%,也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积极配合区部门将渔船年审签证工作下沉到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榄核镇政务服务中心提前做好窗口配备工作,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又顺利完成该项便民活动,把政务服务送到办事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