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火场”真实逃生!榄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3 23:58:33


6月23日,榄核镇在星海文化广场举办“当好第一责任人 防患未然守安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榄核镇副镇长陈启亮出席本次活动并作开幕致辞。


“抢救前要先进行评估,评估人员有无脉搏,清理口腔异物,随后开展胸外按压……”宣讲台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具体步骤,示范AED急救设备的具体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宣讲员普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介绍逃生注意事项及灭火器使用方法。






现场还搭建出租屋火灾模拟场景、拟真火场逃生烟道。“里面什么都看不见,遍布浓烟,需要摸着墙壁才能顺利找到逃生出口。”刚从拟真火场顺利“逃生”的王女士讲道。据工作人员介绍,火场逃生时需谨记低头、捂鼻、靠墙走,低头是为了与浓烟隔开距离,捂鼻是为了防止吸入浓烟,靠墙走是为了最快地找到逃生出口。




在群众咨询摊位,工作人员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派发礼品及宣传单张,普及防溺水、防诈骗、安全用电、安全用火等安全知识。榄核镇消防中队、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安全组、预联组、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个单位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月榄核镇围绕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化品、消防、出租屋等重点领域进行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开展全民“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同时还利用公众号、户外LED屏幕、村居大喇叭等各渠道普及安全知识,将安全知识深入传播到辖区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