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厨余垃圾分类率再上新台阶!区城管局带队调研交流垃圾分类工作
2022-06-29 23:32:47



今年1-5月榄核镇日均收运厨余垃圾约为15.28吨,厨余垃圾分类率提升效果明显,在全区各镇街中位居前列。近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带队与横沥镇、大岗镇、南沙街、珠江街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一行15人到榄核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榄核镇分管领导与业务负责人陪同参与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榄核镇大力推进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多措并举助推辖区内厨余垃圾全量收运。首先,严格落实“专桶专运、专车专运、专线专运”的收运标准;同时建立完善的厨余垃圾收运台账,包括时间、频次、路线、数量、照片等,随时监控厨余垃圾日产生量等资料;此外每月对重点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巡查执法,不定时进行抽查,加大厨余垃圾收运的监管。


榄核镇副镇长吴凤琴介绍榄核镇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的经验,参会人员进行了友好的讨论与交流。随后工作人员结合实时监控情况向调研人员介绍了5G云端垃圾分类投放点智能分类督导监管系统,特别是针对及时解决投放点垃圾落地、垃圾桶溢满等问题的应对方式,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与参会人员分享。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罗卫斌对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弱项短板、逐项攻破,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垃圾处理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