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黄阁镇3个小展馆获评南沙区“党心乡情”小展馆示范点
2022-07-06 02:52:58






近日,在南沙区举办“党旗下蝶变——党心乡情小展馆擂台赛”中,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麒麟新城)、蕉门村和大井村的3个小展馆获评南沙区“党心乡情”小展馆示范点的称号。擂台赛上,各参赛代表以微视频、微演说形式回顾了各镇(街)小展馆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黄阁镇在2019年便于麒麟新城建设了乡愁文化展厅,该展馆面积约120平方米,展出摄影作品28幅,收集捐赠老物件82件,捐展展品81件。展馆自建成以来,共接待各行业、各单位以及广大村民群众2万多人次,并与78个单位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蕉门村的“党心乡情角”是南沙区第一个村级“党心乡情”小展馆,该展馆以“变”字为核心理念,共有“历史镜头记录产业转变”“同一视角见证村庄蝶变”“街头巷尾感受生活改变”“老物件记忆时代演变”四大主题。位于大井村的展馆则充满了浓浓的“非遗”特色







据悉,目前,黄阁镇已在镇党群服务中心(麒麟新城)及17个村(社区)建设了党心乡情小展馆,为广大党员群众打造讲好乡村故事、培育文明乡风、传承历史文化的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