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红色村要落实在改善民生上!南沙区委调研组调研榄核镇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15 23:15:35


7月14日下午,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叶毅一行,在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镇长唐斌的陪同下,先后调研湴湄村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工作、甘岗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在湴湄村,调研组一行到云纱星韵香云纱产业园考察,参观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香云纱博物馆,认真听取了香云纱传承技艺的情况,并参观香云纱作坊和晒布场。



参观香云纱博物馆


随后,在座谈会上,湴湄村第一书记就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工作,从“党的建设、红色传承、产业发展”等3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张家炳表示,红色村建设关键落实在改善民生上,首先是要村民先富起来,体现出红色的优势;同时要充分挖掘优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农业旅游要相互借力,形成长效机制,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甘岗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榄核镇首个现代农业科技智慧示范园项目,听取了村书记、利泰智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该项目发展规划的介绍。


张家炳表示,该项目既实现了村集体增收,同时还解决了200余村民就业,实现经济效益和民生效益双丰收,并在今后项目运营上,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