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阁十字路口,你可注意到他们?
2022-07-21 00:29:13




炎炎夏日,在黄阁大道的十字路口,除了坚守岗位的交警和协管员,还活跃着一群年轻人的身影。


为进一步加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日,黄阁镇应急管理办联合镇交通协管中队打造了一支年轻的交通志愿服务队伍。





“先生,非机动车请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请您配合,谢谢!”




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服、手拿交通指挥旗,引导过往的行人和非机动辆遵守交通规则,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劝导,为城市的道路增添了一抹理性而热情的蓝色。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更加畅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黄阁镇应急管理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0 1

驾乘非机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非机动道上行驶,遇人行横道下车推行,做到不超员、不闯灯、不逆向行驶。

0 2

驾乘机动车规范使用安全带。做到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

0 3

自觉参与文明交通,规范有序停车。在规定停放区域有序停放,做到不乱停放、不霸占公共停车位、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04

争做交通安全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以身作则,倡导身边亲朋好友,告别交通出行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