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来穗过暑假,黄阁镇“羊城家政”搭筑温暖小窝
2022-07-22 23:15:22




暑假来临,不少“小候鸟”如期来到来穗务工的父母身边,但对不少父母来说,工作和陪伴孩子常常难以兼顾。为解决来穗务工家长的后顾之忧,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近日,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开展了“关爱小候鸟,共绘七彩假期”——羊城家政进企业专项活动



日前,在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员工宿舍楼,一群“小候鸟”迎来了别具生面的“暑期课堂”。黄阁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孩子们开设了劳动、画画、音乐、安全教育等课程,授课老师还结合“羊城家政”的特色,教授孩子们收纳整理的小技能。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四周。


此次活动得到了不少来穗务工家长的肯定。“一到暑期就头疼,我们夫妇每天要上班,孩子是我们的心头大事,而‘小候鸟’活动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这个暑假,孩子玩得也开心,我们家长也安心多了。” 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的一名家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