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故里感知红色文化、沙田水乡体验渔民手工!星海文化夏季游学营再出发
2022-08-04 23:30:12







近日,“探索星海,想象一城”星海文化夏季游学营继续深入星海故里,青少年们去往榄核红色文化地带湴湄村和水乡文化创变之地甘岗村,聆听红色课程,体验水乡文化。




在星海故里感知红色文化


参观星海故里历史文化中心


在湴湄村,青少年们聚集在星海故里历史文化中心、云纱星韵香云纱产业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学习冼星海的生平事迹,体验非遗香云纱的奇妙。善用他们发现美的眼睛,拍下散发星海魅力的照片,并共同设计红色星海采风册。





参观香云纱产业园


青少年们用心感受爱国奉献的星海精神,有青少年分享自己对参观香云纱产业园的感受:晒布场的工人辛勤劳动、不辞劳苦,用自己的汗水推动祖国的经济发展。




在沙田水乡体验渔民生活



活动现场——大榕树下



渔民伯伯为青少年讲述打渔的故事


炎炎烈日,在甘岗村的大榕树树荫下,渔民伯伯热情分享打渔经历,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好奇地向渔民伯伯询问打渔遇到的惊险历程。渔民阿姨展示自己的编织渔篮,并现场传授编织的技巧,亲手指导青少年们编织,让青少年们体验传统手工技艺。



青少年们合作编织渔篮




据了解,“探索星海,想象一城”星海文化夏季游学营系列活动是对传承星海文化方式的又一次探索,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并弘扬星海文化,并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弘扬与传承星海文化。




相关阅读


青少年分享属于自己的星海故事!榄核镇开展星海文化夏季游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