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了然于心!暑期这股“暖流”涌入大岗......
2022-08-04 23:30:57


为增强孩子们暑期安全防范意识,8月2日,大岗镇暖流支教大队在北流村委会举办暖流互助成长计划——应“急”始于学,安全“教”在身边急救知识实践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在大岗镇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千禾社区基金会的支持,南沙心飞翔社工的协助下完成,共邀请20名青少年参与。活动还得到大岗镇党群服务队之健康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两名医护人员受邀到场教导急救知识。


青少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测温进场。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唱歌暖场,孩子们则准备了才艺演出,随后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活动正式开始。


主持人通过看图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科普安全知识;医护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并现场示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着,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参与活动的一位小朋友在医护人员的示范指导后完成了心肺复苏学习,医护人员表示:“虽然他的年龄最小,但他的动作十分标准,做得非常棒!”随后,孩子们观看了安全知识视频并参与了安全知识问答。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大岗镇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心飞翔社工联合千禾社区基金会发起了城市支教公益项目——城市支教暖流互助成长计划,成立了暖流支教大队,该队伍主要由社区巾帼志愿者组成。暖流互助成长计划从7月2日开始到8月底结束,包括城市支教志愿者培训、落户宣传、暑期恒常服务、红色教育、本土文化、手工编织、消防知识实践体验、美食制作等,共开展25场活动,帮助流动儿童融入社区,让他们成为一个有行动能力、有责任心、有幸福感的人。活动前期,心飞翔社工与队长们招募了12名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伍。


据了解,现正值暑期阶段,大岗镇妇联积极链接资源,通过大岗镇暖流支教大队开展了大岗镇暖流互助成长计划——暑期恒常服务活动。活动主要面对儿童青少年(尤其关注困境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等),以阅读、桌游教学等服务为主,同时开放青少年参与社会事务的渠道,在社区内发掘、招募青少年成为志愿者参与其中,以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从7月20日启动,每周三、周四在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妇女儿童之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