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带来新变化 村民生活更舒心
2022-08-05 23:17:26


为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程,榄核镇子沙村用“绣花功夫”守好责任田,常态化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文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村貌更整洁

子沙村每天组织村保洁人员对子沙村主干道,南、北堤及村委会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路段进行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对发现损坏的设施,第一时间上报并开展维护工作,确保村貌环境整洁有序。




“现在村里的环境比以前更好了,绿道沿途的垃圾也少了很多,散步的时候更加舒心。”谈起前后变化,村民林先生如此说道。


此外,子沙村每周会组织村保洁人员及两委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子沙村委会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定期对村内杂草进行清理。






村民更文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子沙村每天都会安排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岗,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外,子沙村还通过村委党建大喇叭与公告栏,刊播环境卫生、垃圾分类、防疫知识、绿色生活等方面的知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在全村范围内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文明创建氛围。






生活更舒心

谈及创文工作对生活的影响,“舒心”二字是被提及频率最高的词。子沙村通过组建巡查队伍,加强村域巡查联动力度,对违规摆卖、停放、乱堆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同时组织消杀人员对村内地下污水渠道、南北堤沿岸的花草从及紫兴路周边的死角地带进行灭蚊消杀,减少因蚊虫滋扰对村民带来的生活困扰。




村里还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及礼品,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强化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