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技能!专业医师教大岗街坊急救知识
2022-08-11 22:49:29



"





8月10日,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南沙区六院”)与二湾社区在大岗镇二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建惠民活动,为居民开设急救知识培训小课堂并开展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沙区六院与二湾社区为庆祝2022年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大岗镇居民的应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南沙区六院急诊科主任张棽为学生们讲解了急救知识,并与护士钟秀萍一起进行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示范,将动作要领一步步分解,鼓励青少年通过模型学习、练习急救手法。




据了解,此次参与培训的青少年均为中学生,他们表示,平常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也会偶遇一些突发状况,所以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在专业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在“心肺复苏模拟人”身上练习急救动作,包括环境判断、拨打120电话、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步骤,很快地学会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一位高二的学生说道:“以前在视频上看过急救知识讲解,但是亲自实践演练急救动作还是头一回,感谢专家现场指导,让我能够掌握一项新的技能。”


另一方面,医护团队通过讲座形式为社区老年人介绍胸痛及卒中患者的救治、胰岛素在糖尿病不同阶段病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知识。活动最后,南沙区六院常见病领域专家们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及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等服务,并根据不同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