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体验农耕种植!榄核青少年游学进行时
2022-08-12 22:32:35


8月10日,共青团榄核镇委员会、榄核镇社工服务站在绿村村开展“探索星海,想象一城”星海文化夏季游学营第四站——农耕种植体验营,共吸引了辖区内28名青少年、返乡大学生参与。

爱心波浪线@2x.png




微风飘飘,雨水滴答,同学们前往田地参观果树,农民伯伯一边介绍作物种类,一边讲解日常如何更好地打理,以助收成。青少年们细心听讲,随后动手体验了除草、剪枝、用藤条捆扎果树定型等农作环节。




青少年体验除草、剪枝、捆扎


活动还特别设计了种植仙人掌盆栽的环节,通过对仙人掌习性的了解、后续对仙人掌盆栽成长的观察,让青少年们更好地体会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



青少年种植仙人掌盆栽


陈同学表示:“农民伯伯风雨无阻地在田地里辛勤劳作,只为进一步提高果树的收成,从而获得更好的生活,真真切切地让我们体会到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就如我们的人生,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