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提升城乡“颜值”!榄核镇开展2022年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08-18 11:11:21


8月16日上午,榄核镇开展2022年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城乡容貌,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精细化、品质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参加动员讲话。镇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各村(居)等参加整治行动。




城建办城管组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行动于星海文化公园设主会场,于各村(居)设分会场,以点带面、全面联动,在全镇范围内查漏补缺,精准施治,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市容市貌品质水平。




提升城乡环境水平





镇城建办重点清洗镇南路、广场路等城区的人行路和垃圾桶,清理蔡新路周边环境卫生死角,全面冲洗辖区内生活垃圾转运站(收集点)和环卫公厕,采用人力清扫与机械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确保卫生死角和脏乱现象得到有效清理,道路路面及垃圾桶无污迹和散落垃圾。



冲洗城区道路



清洗生活垃圾转运站


镇城管组组织人员对重点道路的绿化带、分隔带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清理绿化带、分隔带内堆积的垃圾杂物;对镇南路和星海大道保利段两边杂乱绿化进行全面修剪,有效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



清理广场路中间隔离绿化带



修剪杂乱绿化带


各村(居)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同时组织保洁人员重点整治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成堆、杂物乱放、卫生死角等问题,清理河涌两侧的垃圾杂物,清洗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



甘岗村开展整治行动


据统计,行动当天,镇环卫部门及各村(居、农场)累计出动人员约850人次,作业车辆50台次,清理卫生死角170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约20吨,清理乱张贴、涂鸦约800宗。




严厉整治“六乱”现象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主要路段和区域的各类摊点占道经营、超出门窗和外墙设摊经营、乱堆放和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加大户外广告、工地围墙广告设施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广告内容质量低下或宣传内容不规范的户外广告,确保整洁美观。




行动出动人员20人次,车辆8台次,整治“六乱”案件25宗,泥头车检查2台次,工地检查4个。


下一步,榄核镇将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