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18 23:07:51


8月18日,大岗镇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镇各单位以及村“两委”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在大岗精准落地。大岗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干部约160人参加会议。大岗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大岗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曾颂平出席会议。




会议对《大岗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创建内容、方法步骤以及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实施方案》是大岗镇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镇属各部门、单位以及各村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加强研究谋划,统筹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靶向聚焦、落地见效。


会议就加快推进大岗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站位必须高,把政治责任担当起来;结合必须紧,把重点任务明确下来;合力必须强,把各方力量汇聚起来。


第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组织基础筑牢;把乡村产业育强;把人居环境创优;把政策案例用活。


第三,强化引导,精心组织。要完善领导责任机制;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要完善监督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要牢牢把握《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出台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时间窗口,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勠力同心推动大岗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切实把宏伟目标变成生动实践,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生活。



接下来,大岗镇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创建,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努力建设“党建强、乡村美、产业兴、村民富”的美丽宜居新农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