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火苗威力大!大手牵小手,学好消防知识很重要
2022-08-18 23:07:46


为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大岗镇暖流支教大队在大岗镇妇联、妇女儿童之家、大岗镇消防大队、千禾基金会的支持下,在南沙心飞翔社工的协助下,在潭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顺利开展了“小小火苗威力大,消防知识不可少”主题实践体验活动。活动共邀请了辖区内2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以脑筋急转弯互动问答让孩子们“热热身”,主持人话音刚落,一双双小手就齐刷刷地举了起来,每个孩子都绞尽脑汁思考,积极抢答。在趣味问答后,孩子们分别参加了“垃圾分类”“法制教育”“防诈骗”三个知识抢答,学习相关知识。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通过游戏赢得了许多小礼品。



随后,消防车在孩子们的翘首以盼中到来。大岗镇消防大队队长先向参与者提出与生活有关的消防问题,从生活中切入,引出消防安全知识。接着,消防大队带着孩子们参观消防车,同时讲解消防车里的设备及作用。讲解完毕后,消防员还邀请孩子们坐上消防车,零距离观察消防车。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学习了更多消防知识,拉近了孩子们与消防员之间的距离,在孩子们心里埋下消防安全的种子,培养他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理念,从而达成教会一个个孩子,带动一个个家庭,营造全民学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