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暑期好时光,小小宣讲员走进电视台!
2022-08-20 13:00:32

8月19日,大岗镇11所中小学的20名学生,作为大岗镇红色宣讲先锋队小小宣讲员代表,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做客”研学,期间参观了电视台直播间、了解了新媒体的运营模式,接受了宣讲技巧培训,为说好“魅力大岗”、讲好“大岗故事”增强技能。




广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现场教学,从基础发音、语言表达、礼仪体态等方面讲授宣讲技巧,帮助小小宣讲员掌握正确的发音、语速、仪态等。不仅学习理论,小小宣讲员还在演播厅里“实操”起来,如在镜头前进行表情管理,使用提示器,尝试动画配音等。



小小宣讲员纷纷表示,学到新知识,亲身体验新事物,感到非常兴奋。“通过前期的形体礼仪课以及今天的电视台研学实践,让我明白到原来作为一名专业宣讲员需要有那么强的基本功,我将与其他宣讲员一起不断增强本领,为讲好大岗故事贡献力量!”一名小小宣讲员说道。



这次启发式、探究式、沉浸式的研学实践是大岗镇举行的一次创新活动,通过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教育中心,为小小宣讲员提供学习体验的机会。


近年,大岗镇党委不断培育红色新生力量。2020年,大岗镇开展“党建声音图书馆”进校园活动;2021年,建立“党建大喇叭直播室”开展红色宣讲员培训活动;2022年,成立首批“红色宣讲先锋队”,红色宣讲先锋队队员由基层党员和中小学生组成,他们走进各村(社区)“党心乡情”小展馆,走进各个红色阵地,以口耳相传的形式讲述“大岗故事”“红色故事”,红色宣讲员在一系列活动中提升宣讲能力水平,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领略乡村情,奋进振兴路——魅力大岗2.0”小小宣讲员广东广播电视台研学实践活动在大岗镇引起了不少反响。家长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让孩子们得到专业宣讲培训,参与到更多相关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步,大岗镇党委将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小小宣讲员与辖内村(社区)结对的平台,为小小宣讲员讲好红色故事和大岗故事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