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黄阁镇两所新学校今日开门迎新
2022-09-01 23:39:09



9月1日,开学啦!

今年,

黄阁镇辖内有两所公办学校新投入使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东悦湾校区)、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东湾小学

前者在今日迎来首届新生。

镇内各个学校也如期开学,

新学期有哪些新面貌?

一起来看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东悦湾校区)

今日(9月1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东悦湾校区)正式开学,

170余名一年级新生

在崭新的校园迎来了新学期。

多图直击开学现场

↓↓↓




开学啦!“小萌新“们在华师附小(东悦湾校区)展开人生新旅程。


华师附小(东悦湾校区)开学典礼精彩纷呈。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位于蕉门河中心区,毗邻粤港澳大湾区青创基地创享湾,是已开办7年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的分校区。据了解,该校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提供1080个公办学位,占地面积19488.6平方米,建筑面积9504.48平方米。华师附小(东悦湾校区)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校园还配备有满足新教改课程要求的多功能课室,建成了300米田径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沙池等。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东湾小学



穿过一道道迎新门廊,拎着午休垫,南沙东湾小学的同学们在新校园迎来了新学期。





在南沙东湾小学,高年级同学在学校门口为每位同学派发新学期祝福卡片。



送学的阿婆依依不舍。


进入校门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找到各自的班级所在课室。




当天,有不少同学带绿植来到学校。据学校麦老师介绍,学校鼓励同学们用绿植装饰教室,并自主进行照料。



“小萌新”报道。


一年级的小朋友表示对小学生活充满期待。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东湾小学位于南沙区进港大道西的北侧,办学规模为18个班,虽然是“新“学校,却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其前身是东湾村村办小学,1951年建校,2012年1月改为南沙区直属学校,2019年被列为金隆小学教育集团成员。今年6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向合作办学的南沙区东湾小学正式授牌。据了解,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创新性推行“一校一案”合作模式,将充分发挥省内知名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激发合作办学学校办学活力。


南沙区东湾小学校园环境优美。




消息及部分图片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东悦湾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南沙东湾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