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到南沙区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活动
2022-09-03 11:31:34



9月1日上午,大岗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应南沙区人民检察院的邀请,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到区检察院参加开放日活动。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集聚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展示区等。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办案效果、检察改革工作的情况,随后在检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image.png



会议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检察工作职能,提出助力南沙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和工作设想。随后,与会代表、委员们纷纷发言,并对近年来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undefined



镇党委书记龙成勇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推动大岗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需要检察院为大岗镇发展大局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希望检察院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大岗镇的工作,共同努力为大岗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大岗镇人大要依法加强和改进人大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努力实现从程序性监督到日常性监督的转变,让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更加务实、更有针对性。人大代表要强化宪法意识和代表意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司法机关更好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