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黄阁镇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护苗”开学第一课
2022-09-03 11:35:50




怎么分辨非法出版物?

阅读时看到令自己不舒服的图片怎么办?


注意.gif


昨日(9月1日),黄阁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阳光护苗,七彩童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据了解,此次宣教活动由黄阁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在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三个园区开展。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宣传动画片、朗读儿歌等形式,了解了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不良信息等可能带来的危害。




开学典礼上,授课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小朋友们在阅读过程中如看到令自己不舒服的图片时,或在路上遇到试图诱拐的陌生人等,都要第一时间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




此外,中心幼儿园还发放了《“扫黄打非·阳光护苗”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们介绍“扫黄打非”对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呼吁家长们争做“扫黄打非”宣传员、示范员。


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类似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当好“护苗人”,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洁净、清朗、文明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