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校园环境、严查重点场所消防隐患!榄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9-05 23:44:41







当前正值校园开学季,榄核镇积极开展多领域安全检查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和预防新学期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开学氛围,近日,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带队前往多所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实地察看运动场、教学楼和周边道路交通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学校关于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校方从严从实落实好隐患整改工作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遏止事故发生,榄核镇积极贯彻省、市、区关于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由镇主要领导班子分批带队,于近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监管企业及“三小”“九小”、出租屋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作业现场消防器材配备、现场警示标识等方面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装修和保暖违法使用聚氨酯材料、违规动火作业等情况,督促企业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外,为满足多形式消防队伍现代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辖区消防安全防线,榄核镇积极响应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加强微型消防站人员培训相关部署,组织各村居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开展理论知识培训会议,从火灾事故发生原因以及各类隐患风险点预防等多方面提高工作人员专业知识水平。




由镇专职消防队对工作人员开展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摩托车快速出水等实操训练,增强个人体能和技能业务,圆满通过区消防救援大队考核,切实提高了辖区村级联防力量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进一步筑牢辖区联防联治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