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一行赴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2022-09-10 12:40:27

9月9日上午,黄阁镇党委主要领导和镇人大主要领导率镇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一行10人赴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在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广州·南沙)法律服务集聚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海洋公益诉讼联合实验室、检察公益诉讼协调指挥中心、涉外民商事法律服务工作室等工作区。随后,考察组来到区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区、检察文化展示区、院史室、党建工作室等功能区,进一步了解了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在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探索建立粤港澳司法沟通机制、促进形成良性司法合作、进一步考虑案件移送审查阶段、律师层面的诉讼便利、在公益诉讼领域多一些创新和探索、探索聘请港澳居民作为“人民监督员”等意见建议。


陈海华提出,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探索建立检察官联系村(社区)工作机制,通过走进寻常百姓家的形式,化解基层治理新问题、新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