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里村开展系列便民服务,走实“最后一公里”
2022-09-23 00:21:04

近期,黄阁镇东里村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持之以恒治环境


近日,黄阁镇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联合东里村,对废品回收站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净化辖区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工作人员走访了东里村辖内的废品回收站,检查其有无无证经营、违章搭建、随意堆放等情况。


此次行动重点整顿了乌石湾北街附近地块废品回收站和联合围街21号废品回收站。据了解,这两处“死灰复燃”的回收站无废品回收资质,且环境比较脏乱。




义诊服务进社区


日前,东里村联合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名中医进村居义诊活动,由全国基层名中医工作室专家林锦洪主任中医师带领工作室医生们到村,免费为居民们进行诊治。




医生为居民们讲解了痛风性关节炎、颈肩腰腿膝关节痛、高血压、糖尿病、失眠等常见病的主要症状及防治措施,提醒村民们要勤测血压、血糖,低嘌呤低盐低糖清淡饮食,坚持有氧运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提供健康咨询60余人次,中医治疗50余人次,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60余册,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慰问军属送温暖


为解决入伍新兵后顾之忧,9月15日,东里村委到入伍新兵家中走访慰问。东里村书记麦均荣向新兵家属了解了新兵在入伍前的情况、其家庭情况,介绍了党和政府的拥军优属政策,提醒家属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感谢他们及他们的子女为国家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