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街坊领跑!榄核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跑活动
2022-09-27 11:43:07

                                                                         





为进一步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擦亮星海云纱新乡村示范带名片,近日,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开展“缤‘分’榄核 领跑绿色”2022年榄核镇垃圾分类“五进”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分类+公益+健康”理念。



本次活动选择了年轻人喜爱的彩色跑形式开展,在星海云纱滨水新乡村示范带中的子沙村段设置彩色跑场地,有机融入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等元素,吸引了50名居民参与其中。




现场,跟随一支热情洋溢的“元气啦啦操”舞蹈完成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鸣枪开跑,参与者陆续跑向赛道,气氛愈渐热烈。彩跑路线中以垃圾分类科普、实践、体验为主题,设置了分类绕口令、分类投投乐、分类总动员、分类弹弹乐等互动游戏,参与者打卡任务点时涌现出了不少“分类高手”。




来自子沙村的村民张小姐用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快速通过了4个关卡,她自豪地说道:“我们村不仅宣传栏上有分类知识科普,还经常看到有志愿者来村里做宣传活动,今年镇还对垃圾收集房用垃圾分类主题进行涂鸦升级改造了……对我来说,基本的分类不是难事。”




在终点,参与者先后通过了缤“分”彩粉站,为公益环保添色彩。


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呼吁广大居民做好垃圾减量,养成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以垃圾分类为抓手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视频、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