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年味|浓浓墨香迎新年 福气运气滚滚来
2023-01-17 07:58:33

迎新春,贴春联,

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风景线。


1月16日,黄阁镇书画会联合南沙区图书馆开展挥春送福活动,邀请区内多名书法家现场书写挥春和“福”字。




活动现场,红色宣纸悉心铺开,书法家们即席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气呵成,向居民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诚挚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四季财源遂意来”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


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黄阁书画会会员骆继文现场为热心读者送上创作的对联,读者表达了感谢同时互赠了新年祝福。


此外,近日,在麒麟中学,一场“墨香润桃李,书画进校园”书画进校园活动同样热火朝天。在专家老师的带领下,“小书法家们”也挥毫泼墨,进行压纸、沾墨、起笔、收笔等一步步操作,随后一副副大红春联和“福”字便已完成。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

同学们的“作品”更添一份青春、朝气,给新年带来了几分活力。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将作好的挥春和“福”字通过线上报名或现场领取方式免费惠赠读者


图片及消息来源:黄阁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