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多措并举,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2023-02-11 08:58:46


春节假期结束,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逐渐恢复生产,为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大岗镇按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专项系列行动。





0 1
安全检查 消除隐患




大岗镇结合节后安全生产形势综合研判风险,加强复产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大岗镇领导班子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单位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行动。其中,重点检查辖内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七个一”要求;“三合一”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隐患等问题;提醒企业要针对本单位复工复产可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类别和危害特点,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安全、有序。春节假期后至今,大岗镇相关部门单位共检查各类场所84家,查处隐患190条。



大岗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行动。




0 2
学好安全 强化意识




为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保障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大岗镇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从落实主体责任、克服“节后综合征”、新招员工安全教育、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展开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剖析节后复工典型事故案例,督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节后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广环投南沙公司“同堂听课”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大岗镇安监中队组织辖内企业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安管人员,涉及“三管三必须”的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有序 复工复产》线上培训课,在线听课人员高达907人次。培训由大岗镇应急安全培训学校承办,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徐保强直播讲解。课题围绕复工前风险点分析、以案释法谈管理、员工节后收心锦囊妙计、执行与落到实处等方面展开。其通过案例分析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落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能力,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0 3
安全演练 有备无患




为确保节后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大岗镇先后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森林灭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给参与演练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增强参练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内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岗镇将继续全力聚焦复工复产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实行“三全三分”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内企业安全复工,有序复产。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经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