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角醒狮队“醒了”!
2023-04-08 18:22:46


“一点天庭,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二点眼睛,眼观六路,鹏程万里……”近日,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鼓声,牛角醒狮队点睛仪式正式开始。



牛角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炳泉和村委会副主任卢玉莲手执毛笔,以朱砂为染料,为新狮开光点睛。从额头、到左眼右眼、狮嘴,毛笔每落一处,都赢得满堂喝彩,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传统习俗,新狮启用前需要进行庄重的点睛仪式,寓意赋予新狮生命之源。开光点睛后,新狮便充满吉祥之气、播福之力。




据悉,今年,牛角村邀请名师开设舞狮特色课程,共有21名村民报名学习,其中有不少8-12岁的孩子,整体队伍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一名学员表示,学习舞狮不仅能切身体会到传统舞狮文化的魅力,还能增强体能,拓宽社交圈子。




醒狮文化是岭南民俗文化的优秀代表,牛角村计划通过吸纳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发展壮大醒狮队,传播运动健康理念,增强村民体魄,营造良好村风。







图片、消息来源 牛角村党总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