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榄核在行动!
2023-04-19 13:05:52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榄核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南沙区国土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点揭牌成立




4月17日,南沙区国土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榄核镇子沙村举行,榄核镇领导、相关部门出席仪式。




示范点依据榄核特色,将疍家文化、水乡美景、特色农作物等元素有机融合其中,现场设有宣传展板走廊、国土安全长城景观、国土安全宣传大喇叭,以多元形式展示国土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介绍示范点各功能设置、派发宣传折页,普及国土安全知识。




据介绍,示范点设立的目的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用接地气的形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榄核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环境。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4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榄核镇星海广场举行。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活动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物料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




此外,榄核镇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在辖内24个村居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居民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消息来源 榄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