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爱上阅读”黄阁镇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4 10:17:03




4月22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黄阁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渡书店)举办“世界读书日·书香润黄阁”主题活动,培养小朋友们的阅读意识和习惯,学会从书籍中汲取知识营养,提升自身素养,共有20对亲子参与本次活动。








0 1
倡导全民读书 建设阅读社会




书签是书籍的眼睛。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到场指导,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压花书签,加深孩子们对书签的认识和书籍的兴趣,学会与书为伴,在人生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现场还设置了好书推荐角,整理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好书展现给群众,为群众提供多样式选择,倡导大家关注阅读、热爱阅读,也鼓励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亲子阅读,引导孩子们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使阅读逐步成为全民化、常态化的活动。






0 2
创新阅读方式 享受阅读乐趣




活动中,小朋友们戴上VR眼镜进入虚拟世界,看一看浩瀚的宇宙星空、跟随“蛟龙号”深入海底探险,感受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阅读相融合的“VR立体阅读”体验,激发阅读的乐趣,也为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扇“悦”读新大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渡书店)也积极积极探索新方式、新内容,培育市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




图片及消息来源:黄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