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灵山中学举行住宿生夜间防震疏散演练
2023-05-13 10:49:17



近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大岗镇灵山中学举行了住宿生夜间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灵山中学成立了安全演练领导小组,组织学生进行疏散演练讲解,强调逃生路线和行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image.png


住宿生聆听演练注意事项。


演练模拟发生地震,第一次防震警报响起,学生即刻进入避险状态,按要求抱住头颈部,下蹲进行躲避。各楼层负责安全工作的教师就位做好疏散的指挥工作。


随后第二次防震警报响起,各楼层教师组织学生弯腰、护头安全、有序地撤离宿舍,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学校足球场集中。全体师生到达足球场后分楼层分宿舍集中,每宿舍排一路纵队,宿舍长清点人数并向楼层长报告。



全体师生听到警报铃后有序撤离。


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全体师生都能够在预定时间内撤离到达安全地带,达到了预期效果。


灵山中学相关负责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熟悉了紧急疏散的路线,增强了学校和宿舍区夜间突遇紧急灾害情况时的协调合作避险能力。灵山中学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的安全实践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灵山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