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榄核镇全力做好“龙舟水”防御准备工作
2023-05-26 10:17:23




“龙舟水”时期已至,为防范气象灾害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榄核镇提前部署,抓好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制度保障不缺位



榄核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等制度,保持“一键通”在线状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同时,进一步加强落实辖区内风险点三个责任人职责,强化信息报送,建立应急台账,坚持“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明确转移、安置等举措。



下发三防物资




隐患排查不遗漏




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严密防范辖区内涝灾害,确保排洪通道及道路通畅。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辖区内水利设施及在建工程等薄弱、重点领域,逐一排查,对摸查到的隐患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勘查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环节上一丝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



下发三防物资




应急处置不延误




强化应急队伍联勤联训,提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重点培训防汛充气船组装、救生衣、水域搜索救援等相关技能知识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继续完善镇内各物资仓库的三防物资储备,及时更新补充应急物资,为强降雨期间快速反应处置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开展应急演练实训









消息来源 榄核镇三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