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大岗镇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14 00:04:13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近期,大岗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就,发动全民积极参与支持“无废城市”建设。





环保知识竞赛,企业大显身手




近日,“人与自然 和谐大岗”活动开幕仪式暨环保知识竞赛在大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区镇相关领导致辞,拉开了大岗镇世界环境日“3+1”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围绕“人与自然”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及水环境保护标识安装、宣传普法“3+1”活动。


在随后的环保知识竞赛中,辖内的多家企业派出代表参赛,以赛促学。经过激烈竞逐,广州市德善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皇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弘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





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




大岗镇携手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走进大岗中学,以“低碳生活我先行 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环保科普讲座、小游戏、实验演示及实操等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环境保护知识,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争当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居民街坊齐参与,共建“无废城市”




大岗镇联合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保护碧水蓝天,共建无废城市”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在北流村北流河旁设主会场设,在绿庭雅苑、荟萃豪园、尊悦台等住宅小区设分会场。



现场布置主题宣传展板、海报,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向居民普及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爱河护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填写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并设置礼品奖励,激发大家的热情。





助力水环境保护




此外,大岗镇在洪奇沥水道、潭洲滘涌、北流河等自然水体流域安装了水环境保护标识牌,向河道周边企业、餐饮行业及居民派发宣传手册,进行现场宣传普法,并动员居民参与到环保监督工作中。







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保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在辖区内形成了环境保护、珍惜资源的良好宣传氛围,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绿色实践,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