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DIY相框……端午来临,榄核镇来穗亲子这样过!
2023-06-17 00:40:53



值此端午节、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6日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联合童启乐早教中心开展“‘粽’情端午 父爱同行 圆梦微心愿”活动,邀请来穗亲子参与活动。





“小朋友,你们听过诗人屈原的故事吗?知道端午节的传统活动吗?”


教育导师让孩子们带着疑问,在图文和视频中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并介绍榄核镇居民有洗龙舟水、赛龙舟、吃粽子等习俗,带领孩子们走近屈原,了解他心系家国、英勇无畏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





本周日,正值父亲节,活动邀请了孩子们的爸爸、爷爷一起参与。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折粽叶、放糯米、加辅料、覆糯米、合粽叶、系绳子,一步步学习包粽子的要领,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此外,大家还共同DIY制作父亲节主题相框,增进亲子感情、增强家庭凝聚力。




活动还组织了书籍捐赠环节,邀请孩子们把书籍捐给有需要的校外儿童,在分享中收获成长。




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来穗儿童感悟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亲子感情、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消息来源 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