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龙船饭、主题游园会、送粽子上门,榄核镇这个端午节好热闹!
2023-06-26 10:20:38



端午节来临

榄核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近千人同享龙船饭,齐聚牛角过端午!


端午节当天,牛角村举办龙船宴,现场筵开85席,近千人共吃龙船饭,喜迎端午佳节!


一早,牛角村醒狮队的巡游采青表演就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









“睇龙船,吃龙船饭”是珠三角地区端午传统习俗的重要一环。中午一点半,牛角村龙舟队准时下水,开始全村游龙活动。





村民们纷纷到河堤边看龙舟,拿龙船饭和龙船水,“今年的端午节日气氛很浓厚,很久没看到龙舟了很开心!”






看过龙舟,当然还要吃龙船饭,吃过龙船饭寓意一年顺风顺水。本次龙船饭收到村民的热情响应,筵开85席,报名人数近千人,村民齐聚吃龙船饭、看表演。




宴席开始,醒狮队隆重开场,吸引了在场观众鼓掌喝彩;动感的舞蹈,宛转悠扬的萨克斯演奏,优美的歌曲演唱都引人入胜……现场还开展“龙头龙尾虹布”竞投,寓意一年红红火火,生意一路长虹。





借此契机,牛角村宣布成立社区慈善基金会,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向上发展。







下坭村举办端午游园会




下坭村党支部、团支部、村妇联、村关工委联合举办“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邻里融合游园活动。




为提高村民的参与度,活动结合端午节主题设置了青少组、成年组、老年组的游戏,包括飞标竞标、运气球、瞎子打锣、百发百‘粽’、趣味保龄球等环节,村民完成游戏后,可获得活动奖品。下坭村篮球场充满欢声笑语。





一位村民为活动点赞:“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很有节日气氛,希望村里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村干部介绍,希望通过活动增强村民之间的沟通和协作精神,促进邻里和睦,培养集体精神,增加村民对村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广大村民体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提高村民凝聚力。





新涌村开展暖心志愿服务




新涌村党总支部开展“情浓端午、粽香传情”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优良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节日氛围。




清香的粽子在新涌村妇联志愿者的巧手中包好,再由党员志愿者送到辖内46名五保、低保、残疾的服务对象家中。党员志愿者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榄核社区开展“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榄核社区党总支部开展“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党员一起参与。


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糯米、咸蛋黄、猪肉、绿豆等材料。参与人员分组进行包粽子,会包的长者自告奋勇地当起了“老师”,指导大家如何包粽子,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社区生活的同时增加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增进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





榄核镇端午节敬老志愿活动




榄核镇开展“情暖夕阳·义起同行”端午节敬老志愿活动,整合联动社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本土化服务模式。




活动现场,街坊之家青少年艺术志愿队带来魔术表演和大合唱,精彩的演出引来观众阵阵喝彩。“魅力巾帼”舞蹈队带来了《万泉河水》和《弦丝万缕》端午敬老主题舞蹈。




榄核镇敬老院党支部党员组织学生志愿者带来《落雨大》和《静夜思》诗歌朗诵。此外,活动还通过爱心捐助倡议书及捐助微信群,共募集到约2300元的敬老爱心捐款。




本次活动由榄核镇街坊之家统筹策划,榄核镇敬老院党支部牵头动员宣传,引入义演资源与第三方公益慈善资源共同参与。





END




图片、消息来源 牛角村党总支部、下坭村党支部、新涌村党总支部、榄核社区党总支部、榄核居委、榄核镇街坊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