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榄核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6-28 09:05:05


6月26日,榄核镇开展 “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发展新征程”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影


四大举措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榄核镇副镇长邬国平出席并发表致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榄核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通过加强党建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各级党组织的有效引领下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二是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样板村、特色路线和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提升城乡综合环境,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三是着力打通垃圾分类工作“最后一公里”,通过站桶督导精准投放,促进分类投放环境的美化,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环;


四是多维度宣传,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推动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


榄核镇副镇长发表动员讲话


随后,活动回顾了榄核镇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并为垃圾分类先进小区颁奖。凯德新玥小区荣获“先进小区”称号。此外,活动倡议居民共同建设“无废城市”,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处理,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用电和粮食,倡导绿色出行和电子化办公。


优秀小区表彰颁奖


五大区域 玩法多样


现场设置5个活动区域,分别是垃圾分类宣传区、舞台表演区、宣传打卡区、游戏互动区、礼品兑换区。居民街坊在游戏互动中赢得的积分券,可以到礼品兑换区兑换一份分类大礼包。


在宣传打卡区,随处可见南沙区垃圾分类吉祥物——小沙的立型公仔、垃圾分类宣传展架、垃圾分类横幅等宣传资料,内容涵盖了榄核镇年度工作总结、垃圾分类“湴湄模式”等工作亮点。居民通过打卡垃圾分类宣传区,游览“分类长廊”,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亲子携手“DIY”手工制作


同时,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最新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榄核镇垃圾分类现状,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热闹非凡的兑奖区


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结合建党节主题开展,旨在营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接下来,榄核镇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思维,加强科学管理,高质量推进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创造更加整洁、美丽的市容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