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变身”停车场,缓解村民停车难
2023-07-05 14:17:00


“这地块闲置比较久,有的村民会利用这里种菜,但大部分区域长满杂草,夏天来临蚊虫孳生,对周边村民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位于榄核镇九比村有一块闲置地,每当谈起时,不少村民直摇头。



整治前。


为解决这一问题,日前,榄核镇开展专项环境整治行动,将该闲置地块改造升级为1800平方米的停车场,新增生态停车位60个,整治杂乱地块约2500平方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的闲置地变成了家门口漂亮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态停车场。






整治后。




整治行动包括清除地块杂物、平整土地、增划停车位以及设置保安亭、车辆出入识别系统、周边围栏等。此外,行动还进一步完善村内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牌,合理划定车行线、路侧停车位。重新施划的标志标线整洁清晰、醒目美观,让驾驶员、行人更准确轻松识别,满满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整治后。


“道路畅通了,村民的心也畅快了。”村民郭先生说,自从家门口有了停车场后,村民们都能规范停车,再也不在路边乱停乱放,让原来拥堵狭窄的村道逐渐变得畅通。


下一阶段,九比村将会派驻专职人员对停车场及周边秩序进行管理,持续改善村内交通环境。本次环境整治行动将村内闲置地块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受到村民们的赞许。


消息及图片来源:榄核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