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体育设施大“变身”,大岗镇全民健身广场体育设施更新完美收官
2023-07-08 11:46:41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深入推进,

群众的健康观念显著提升,

“健身去哪儿”也逐渐成为

人们茶余饭后关心的问题,

人们对健身场地的要求

也从“有没有”转向了“优不优”。




近日,大岗镇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对全民健身广场内的体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为想健身的群众提供了优质合适的场所。




全民健身广场位于豪岗社区,毗邻镇政府,是大岗镇中心城区面积最大、集文化体育休闲于一身的综合性公共场所,也是镇内体育设施使用率最高的健身场所之一。




针对此前全民健身广场体育设施出现缺失损坏、球场跑道出现多处老化破裂等情况,镇相关部门对跑道、篮球场和羽毛球场进行了升级更新,拆除破损的陈旧器材,更换为符合国标规范的健身设施。历时两个月的施工,全民健身广场旧貌换新颜。现在广场内的体育设施已焕然一新并投入使用,满足群众健身和承办比赛的需要。


时值暑假,许多学生会来到全民健身广场跑步打球,他们对更新后的跑道球场赞不绝口。傍晚时分,群众聚集到广场上,或是散步或是打球,广场中洋溢着欢声笑语。附近居民表示,更新后的跑道材质更有弹性,划线标注更加清晰,使用起来也更安全更舒心了。




据了解,村居体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每年划拨专项经费对体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保障辖内体育设施正常使用率达到98%以上。镇文体部门根据群众的运动健身需求,打造出让群众舒心满意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让全民健身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个人。






跑道再翻新

球场换新颜

一起看看

“变身”后的全民健身广场吧!




跑道升级前

image.png

跑道升级后




由于跑道构造的特殊性,旧跑道两侧出现了收缩并且形成较大的缝隙,存在绊倒等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的日常使用。升级后的跑道符合国家规范性跑道标准,跑道整体长300米,宽4米,被划分为三条宽为1.2米的跑道,每间隔100米设置了长度标识,并标记起点及终点线。跑道上原有的旧沥青被全部铲除,重新铺设了新沥青,并在原基础上加厚了0.5厘米。




篮球架升级前

篮球架升级后




过去的篮球场同样存在设施老化现象,篮球架锈迹斑斑,投篮网老化破损,球场地面漆已脱落、划线模糊。现已逐一整改,篮网已更换为耐用的尼龙网,篮筐和地面也已进行修复并重新刷漆。




篮球场地面升级前

篮球场地面升级后




目前,大岗镇全民健身广场已经完成维修和翻新,周边的居民也有了休闲运动的好去处。下一步,镇党委、政府讲持续关心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满足大岗镇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