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看八沙村如何探索农民致富路
2023-07-11 00:12:02



近日,榄核镇委党校在八沙村分教点举办观摩交流活动,这是榄核镇委党校以“党校建在家门口,党群服务零距离”为主题举办的第四期村级分教点观摩交流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镇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潘武扬、镇党建办相关负责人、全镇村(社区)组织委员和组织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八沙村,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广州市金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和苏铁树花卉种植场。据介绍,广州金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22年开始建设,预计2023年8月份投产,年产值可达3亿元,能为村集体每年增加一百多万元的收入。


苏铁树花卉种植场占地50余亩,主要以种植苏铁树为主,八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彩云向大家介绍了苏铁树规模化种植、智能化灌溉种植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实地参观广州市金银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在实地参观苏铁树花卉种植场

结束了实地观摩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一同来到榄核镇委党校八沙村分教点,听取负责人介绍近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村级分教点建设工作开展了互动交流,潘武扬对活动作了点评并开展讲党课活动。


党组织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经验做法

潘武扬表示,大家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心中有党”就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原则是党性原则;

“心中有民”就要让民做主,为民办事;

“心中有责”就要担起发展富民的责任,担起基层党建的责任,担起安全稳定的责任,担起倡导文明新风的责任;

“心中有戒”就要敬畏法律,遵守党纪,执行政策。


潘武扬在讲党课

“通过观摩交流活动,促进了村干部彼此之间的工作交流。大家每个月集中一次互相分享经验、知识、技能、资讯等信息,能够迸发出更多解决基层难题的方案和思路,利于各项工作的稳妥落实。”梁彩云表示。


据悉,近年来八沙村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引领、协调作用,注重挖掘、培育种植能手,注重把党员培养成带头致富人,推动党建工作和产业振兴深度融合,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辖内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