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宣讲员走进南越王博物院,“对话”千年文物
2023-07-19 12:32:24

                                                                         

7月11日

大岗镇20余名小小宣讲员

收到来自南越王博物院的“邀请函”

怀着激动和求知之心

他们乘上“学习专列”

开启宣讲研学之旅



活动合影。





据悉,大岗镇党委是首个与南越王博物院结对共建的(镇街级)单位,本次南越王博物院研学活动,为双方共建之树“再结新果”。接下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历史文化进校园”“展览进村居”系列活动,推动“流动南越王博物馆”“开进”大岗辖内校园、村(社区)。




到达南越王博物院后,小小宣讲员们首先走进构筑精巧、设计独特的“王宫展区”,参观了“陈列楼”“南越宫苑馆”“南汉宫殿馆”以及“古代水井馆”四个展区,了解了南汉国时期宫殿的内部布局,折服于南越王宫排水工艺水平之精湛和先人的智慧之高,领略了广州的文化发展脉络。



小小宣讲员们认真听讲。



小小宣讲员们通过互动设备还原历史场景。


2023年恰值南越文王墓发现发掘40周年,穿梭于“王墓展区”时,小小宣讲员们近距离观摩了南越文王赵眜之墓以及墓穴里出土的文物,有珍贵罕见的丝缕玉衣、有颇具岭南特色的食器炊具,还有角形玉杯、“文帝玺印”金印等等。



小小宣讲员们观摩南越文王墓遗址。



小小宣讲员们观赏文物。


在研学过程中,带队老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小小宣讲员们回忆遗址和文物的内容,还让他们分享了参观感想,锻炼其学讲结合的能力。


不负暑期好时光,“研学之旅”圆满结束。小小宣讲员们满载而归,不仅亲身探寻了悠久的南越国历史,感受到岭南地区的历史沉淀和多元文化,增强了民族自信,而且锻炼了宣讲能力,更有信心和决心当好红色宣讲员,成为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小小宣讲员们获得活动荣誉证书。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