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雪糕、消暑糖水……这波“清凉”甜进心坎!| 一周资讯
2023-07-22 18:01:12






“天气热,快来吃根雪糕,喝点饮料消消暑。”志愿者们将雪糕递给刚工作完的环卫工人,清爽的雪糕在唇齿间化开,夏日的清凉让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日,榄核镇总工会联合镇团委开展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新业态从业人员、消防员、人民警察和辅警等从事户外高温工作的劳动朋友们送上免费的雪糕、饮料和海带绿豆沙等糖水,表达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感谢。





志愿者们将雪糕、饮料等消暑食品逐一派发到劳动者手中,用行动向这些在酷暑天气下为城市的运转和居民的生活付出了辛勤努力的劳动者们表示感激。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些辛勤工作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和关怀,希望能够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周边街坊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





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户外高温劳动者的健康和工作条件,也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劳动者们,夏日高温天气下要注重防暑降温,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提升业务能力!

榄核镇举办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7月19日至21日,榄核镇开展2023年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活动,各基层工会干部共50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心理健康的识别与正确引导”“结合《南沙方案》分析工会案例”“企业的民主管理”“劳资沟通协商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内容开展。




7月21日,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都十分实用,学有所思,思有所获。希望上级工会能多些组织同类型的培训活动,让大家能够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开展暑期系列融合活动


近日,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与广州海洋实验室等联合开展暑期系列融合活动之“共筑红色海洋梦 启航科学新征程”童心向党活动,让来穗儿童主动探索海洋科学、发掘海洋力量、保护海洋环境,传承星海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提升思想觉悟。




“这是星海故里历史文化中心、对面是星海公园、那边是香云纱历史博物馆......”在湴湄村集合地,孩子们在导师的指引下,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氛围中,领悟冼星海爱国、奉献、进取和奋斗的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树立强国有我的意识。




随后,孩子们走进广州海洋实验室,开展海洋探索之旅。大家在大堂展厅观看海洋科考船模型、听讲解,利用沉浸式设备体验海洋探秘,了解海洋科技、海洋开发的相关知识。





镇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观看红色地标、利用科技视频和设备沉浸式探秘海洋,了解红色文化、科研服务和科学价值。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总工会、榄核镇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