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监管、应急保障到位!大岗镇多措并举保障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2023-07-25 08:40:21



连日来气温持续攀升,

为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大岗镇多措并举,

保障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




自6月以来,大岗镇安监中队会同专家重点对辖内涉有限空间、粉尘涉爆企业生产场所的安全防护、作业人员的安全保障、有限空间的风险辨识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狠抓隐患整改落实,同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夏季高温天气停产停工、防暑降温等有关规定,加强安全管理。









强化高温作业防范意识




大岗镇安监中队加大巡查频次,到企业内派发宣传单张及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十防”措施,利用微信、小程序、面对面提醒等方式提醒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并现场教学企业作业人员如何使用应急救援设备。同时,镇安监中队提醒企业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优化上班时间,减少户外作业次数,统筹做好防暑降温物资发放。




截至目前,大岗镇共在辖内96家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及应急救援器材使用培训,991人次参与培训。






强化应急保障




此外,结合夏季高温安全形势及应急救援特点,大岗镇安监中队提前对全中队所有应急救援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落实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储备,时刻保持应急待命状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在位值班,确保一旦出现事故险情能及时妥善处置,科学救援,确保辖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息及图片来源:大岗镇安监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