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辅警、保安员奋力营救跳水轻生少女
2023-07-28 16:27:31


7月24日晚,黄阁派出所执勤辅警黄嘉辉及一同巡逻的保安员周灿华在凤凰桥附近水域救起一名轻生少女。






7月24日19时36分许,黄阁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求助,称家中一位15岁的侄女从15时离家后至今未归。该少女名叫小米(化名),家住外省,因与家里人发生矛盾,此前已有轻生行为。报警事主是小米的姑姑,为了安抚小米的情绪,姑姑带她来到广州,但小米的情绪仍处于较为不稳定的状态。了解相关情况后,派出所研判该女孩有寻短见的风险,并马上安排接处警民警致电联系该女孩,但未接通电话,民警尝试通过短信联系安抚。同时,值班所领导迅速调度社会面警力进行找寻,指导开展视频巡查。经过全力查找,发现小米往凤凰桥方向走。该水域情况复杂凶险,一旦落水,极易发生溺亡事件。


此时,正在凤凰桥附近巡逻的辅警黄嘉辉与保安周灿华马上赶往附近水域进行搜寻。借助附近探照灯扫描河面的瞬间,黄嘉辉发现了小米已落入水中,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夜色已深,河水漆黑一片,黄嘉辉立马跳入河中进行施救。因时值夜间,且河水凶险,黄嘉辉使尽全身力气才将小米推至岸边。此时,一同巡逻的保安周灿华同样不顾危险,下水协助救助。


在两人的通力合作下,辅以附近2名群众的帮助,最终小米成功救上岸。经初步检查,女孩身体并无大碍。到岸后,黄嘉辉、周灿华还一起与黄阁派出所支援警力在现场照看轻生女孩,对其进行劝解开导,安抚其情绪,并通知轻生女孩亲属前来照看,确保女孩生命安全。



成功将轻生女孩救上岸。


据悉,黄阁派出所辅警黄嘉辉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接到危险情况通报后反应迅速、英勇无畏;保安员周灿华同样奋不顾身下水协助施救,最终成功将轻生少女从凶险的河水中营救上岸。



下水救人的黄嘉辉。






河水无情人有情,生命只有一次,

请珍惜生命,善待自己。


暑假期间是孩童溺水高发期,

点击下方视频,

一起学习防溺水知识,

守护好身边的孩子们。




信息来源:黄阁镇综合治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