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榄核镇“百千万工程”这样干!
2023-07-30 18:45:27


7月26日至27日,榄核镇赴广州市从化区学习考察,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认真学习借鉴从化区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城融合、文化旅游、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榄核实践。


榄核镇全体党政领导、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了考察培训活动。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在从化区,考察培训团一行先后到鳌头镇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江浦街罗洞工匠小镇、街口街艾米稻香小镇等地,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建设、乡村旅游、非物质传统文化遗产挖掘、产城融合、企业生产经营模式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考察学习了从化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考察培训团认真观摩,深入交流,亲眼目睹从化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切实感受到当地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榄核实际,认真总结、取长补短,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新观念,用好用活先进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快榄核镇高质量发展。






开展专题研讨班




7月26日晚, 考察培训团以“南沙区榄核镇赴从化区考察学习‘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为题开展专题研讨班。


期间,镇人大主席陈惠洪围绕榄核的定位和规划作了专题培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小田作了如何开展实施榄核镇百千万高质量发展项目培训。




镇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区管干部、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就更好发展榄核农文旅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


image.png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精明增长、精致城区、岭南特色、田园风格、中国气派”的理念落实南沙规划设计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发展经济、振兴乡村本领,为南沙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出新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推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部署要求,加强区域学习交流,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切实推动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走深走实。




一是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盯区委、区政府赋予榄核的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星海文化是榄核发展的灵魂”工作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历练,提升各方面能力水平;

四是要进一步发扬干事担当精神,要敢于创新,硬碰硬解难题、实打实出新招,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不懈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榄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