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2023-08-05 18:17:16




8月3日,榄核镇党政综合办会同纪检监察办,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消防队、安全组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镇机关院内各办公室、干部职工休息室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问题”“私自乱拉乱接线路问题”“电路老化问题”以及“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用电安全问题”等进行细致排查。




此外,检查组还对各部门消防器材和设施的使用情况,库房内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物品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发现的电箱及电线老化、疏散通道不畅、应急设备损坏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负责人员当场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榄核镇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公共场所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基本能力,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图片、消息来源 榄核镇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