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宣讲很必要!”龙穴街道召开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3-08-08 14:59:08





8月3日上午,龙穴街道在龙穴社区举行以“提高全民消防素质,增强全民消防意识”为主题的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龙穴街道相关领导,龙穴派出所、龙穴居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租屋屋主、承租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针对近期广州发生的数起火灾事故,龙穴社区居委会作了情况通报,呼吁在场的出租屋屋主自查隐患,避免发生出租屋内火灾事故。龙穴派出所也对近期辖区出租屋消防形势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1.压实社区消防责任;2.突出房东、住户主体责任;3.消防安全,人人都有责任。


龙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胜中对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提出“真重视、真检查、真整改、真完成”四点要求,呼吁广大居民群众高度重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和“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改”,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做好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出租屋环境,努力建设平安龙穴。


最后,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面向出租屋主和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详细讲解灭火器、防火逃生面具等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扑灭燃气火苗。



出租屋屋主陈先生全程听得很认真,他说自己一直很重视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现在天气燥热,容易引发火灾。今天这场宣讲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很有必要。我要把街道的要求转达给租客们,让他们更重视消防安全。”


此次宣讲活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有助于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实现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及图片来源:龙穴街道综合保障中心